Jun 26, Sun


昨天輕颱米雷過境,老媽竟然要去前線宜蘭!


問 她為哪樁? 她說要去看鄰居史媽媽。


史媽是幾十年的老鄰居,因為回鄉照顧自己媽媽;累得自己也病了。


上吐下瀉又發燒。


六七位老媽媽約好星期六早上坐火車去宜蘭探病。


但是從半夜起颱風就強風強雨不斷耶!


我早上還試圖阻止老媽去,這麼大的雨還去探病!!


但是這幾位老媽媽約好了,很堅定的要出發前往宜蘭。


只能要她小心點了。也期待風雨梢後會小點。


 


這四五十年的老鄰居感情真好


從以前物質缺乏的50年代開始,


一個一個的生下自己的小蘿蔔頭,


老媽曾說:【那幾年啊~大家就像輪流大肚子一樣....一下這家生,一下那家生小孩】


現在小孩大了,成家立業了,有的在外地,大陸甚至國外。


沒幾個可在老人家身邊的。


這史媽也是,一個兒子在桃園縣當醫生,一個在大陸做生意


娶了第二個老婆是個高個兒的大陸東北太太


現在則是太太帶小孩和史媽住在台灣,兒子則繼續在大陸打拼。


問老媽:【史媽媳婦有去宜蘭嗎?】【沒有耶,在台北照顧小孩吧?】


只能感嘆,若是女兒就會去;這就是女兒和媳婦的差別。


 


反觀其他的媽媽,先生大多走了,小孩也不在身邊。


有的甚至是一人當獨居老人。


就拿住咱樓下的劉媽來說,和劉爸爸倆老獨住在這兒


一個貼心的兒子可惜不住台灣,娶了香港老婆移民到加拿大去傳教去了;


另一個兒子聽說是在異地打拼,也很少回來。


自從我老爸雲遊四海去後,劉媽媽就對咱媽特別照顧,


三不五時就拿個自己煮的醃薑啦、紅豆湯啦、還有煮了乾麵就順便煮一份給老媽;


每次我都偷吃,對劉媽手藝讚不絕口、、、


因為她們都知道以前老媽最最依賴的就是老爸,


而老爸對老媽也像是照顧小孩似的照顧與疼惜,


囉唆雖然是囉嗦,但是家裡事都是他一人打理,


劉媽還對老媽說:【以後沒事就找我去公園散步!】


就算老伴走了,還是有鄰居但伴。


有回在電梯遇到我很堅持的叮嚀說:【要搬回去跟媽媽一起住!】


我想這累積多年的鄰居感情真是很難得!


太有人情味了、、


遠親真的有時不如近鄰來的另人感動、、、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