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. 3, 2011


我家老福跟了我12年了吧


歷經了咱家的喜怒哀樂


也總是默默跟著我上山下海


雖然年紀大了,小毛病不斷


但始終忠心耿耿,使命必達


記得有回走雪隧,他開始抖不停


引擎溫度也不斷上昇


只好趕緊從坪林下,走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


晚上的北宜有濃霧,伸手不見五指


悽涼的不得了...


大夥只好在老福車裡說說冷笑話化解緊張感


快要沒油的老福在毛毛細雨中急奔


我也緊張的很...萬一老福半途掛了怎麼辦


因為這裡可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


不過,幸好!他還是平安的送我們到家


 


還有一回


長途駕著老福往返高雄台北


途中大雨不斷,雨刷都快來不急刷雨了


雖高齡但仍然勇猛載我們到家


但可能是累了,隔天發現他的右大燈廢了


 


從來不會亂息火,就算有兩三次快不行了


還是平安的到停車格內或停車場停好才不得已拋錨


 


老爸聽我使喚它為老福,


所以也跟著叫,還有幾段老爹與老福的對話:


[老福啊~拜拖你啦!等下平平順順載我們走高速公路啊~]老爹說


 


所以咱家人都同意這老福雖外貌不起眼(還好多刮痕)


但仍然勇猛不已啊~


 


那天,Jan. 26星期三晚上


老福達成了它載老爹的最後任務


老爹因癌末引起急性肺積水


喘不過氣來,呼吸都是水聲


我急啊~~~


急駕老福將老爸載去榮總急診室


銜命疾駛,終於在塞車車陣中抵達


停在急診門口把老爸安頓在輪椅中


其間,警衛還不時趕老福


說車不能停這裡,要停在該停的地方


個性遺傳到老爸"天皇老子都不怕"的欣媽


氣的跳腳的對那白目沒同理心的警衛大罵


連最前面的收票亭和周圍的人都在看是發生甚麼事?


緊急狀態誰還管你車子要停哪?


我老爸如果是坐救護車來也是得停這兒


要罰就來罰好了,我天皇老子都不怕!


 


老媽說:[老福完成了它載老爸的最後任務。]


老爹不用在坐車了


因為他現在雲遊四海了


要飛到哪就去哪


謝謝你~老福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