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. 10, 2011


現在與家人都認為老爸去遊山玩水了



以前休假時總會想開車帶兩老一起出去玩玩


但老爸出遊總會嘮嘮叨叨,不然就是急著想回家


所以出去前會問他老:要去嗎?他有時興致好會跟著,但有時會因身體不適為由拒絕


為何不去? 他是這麼說的: "每次妳們出去都去好久好晚才回來........." ,(繼續唸)


是呀~老爸是個不愛出門玩的人,記得2007年去江南八天,我硬撐著去因為腰超痛直不起來


還拄著拐棍去玩;但玩性堅強的我覺這不算甚麼;倒是老爸,這個平常在台灣愛叨叨絮絮說要去


大陸走走玩玩的人。竟然在杭州西湖旁的咖啡座上直嚷嚷著要回飯店回飯店~~~~


"回飯店做啥?"我氣他煞風景!!!


這麼好的view,和老家姪女小珍與老媽四人邊喝好茶與咖啡邊看月亮


悠閒的聊聊天看看過往的旅人,快哉快哉~~~


他理說當然回說:"這麼晚了不趕快回飯店 ? 還一直在外面晃啊? 坐那麼久幹嘛?......"(繼續唸...)


最後急了還會落狠話: "下回不跟妳們出來玩了"


 


老爸就是這麼不浪漫、不悠閒、急啊急、忙忙碌碌不得閒的老先生。


跟他出國遊玩的次數是可數的:兩次~一次是剛畢業去泰國,另一次就是四年前去江南。


第一次跟老爸去泰國玩.....哇!是我很想落狠話說: "我再也不要跟老爸一起出去玩了!!"


原先就知道他老脾氣差個性急又愛唸,完全跟我不合;但想想可能出去玩會梢稍放鬆


不會原形畢露。


但是可沒我想的那麼好....情況更糟!


因為跟團有時間性,他老人家可不得了急的跟什麼一樣!!


像是軍隊要急行軍移防啦, 每天早上他就是很準時的鬧鐘然後在跑過來在旁一直催一直催!!!


愛美的年輕女生我又要打扮又愛照鏡子之類的,這可不行! 因為他會急的好像總司令已下令


不準時以違反軍令處分,直說"快快快~~~~~~不可以讓別人等!"


所以那趟旅行記憶最深刻的就是老爸所下的軍令:"快快快!!!!!"  "不要遲到不要遲到!!!!"緊緊


張張的緊箍咒中結束。


 


老爸曾在他日記裡寫著: "工作是我最樂道熱衷的一件事,從小至老一直都在工作,


甚至在退休之後仍閒不住"


但年紀大了,七老八十了,退休了在家沒事;總得要計畫退休生活


過慣忙錄生活的人閒不下來但也要硬找事做,所以他著手規劃"退休後生活規劃休閒時間表"


1.早上5:30起床,6點前和依玉去公園走三圈......


2...............然後做該做的家事,.......


3.11點準備燒午飯,邊吃午餐邊看午間電視新聞 (中午看電視也要寫啊?)


4. 午後小睡片刻


5.下午沒事亦可到公園走動走動...........


寫了一長篇都跟公園脫不了甘係啊!(難怪當初執意要挑選這兒住)


最後一句重要啊~~~如果經濟許可的話很想和依玉到國外旅遊以增長見識。


讚啊~~一生都在工作的老爹有此想法真難得, 不過這出國也是在於他的"回國"


因為他心中殷殷期盼的地方無它,就在中國,就是回老家...


 


不過,能有休閒休閒的想法已屬難得,老爹很難淂要出去玩的。


一直到最後的一年半,他似乎真覺悟人生短暫


該拋的拋該要的要,該吃的吃該和朋友喝咖啡就喝


那陣子,他常對我說: "芳啊~~~我們去師大路去吃好吃的餐"


(那肯定是他與約好的老朋友帶他去吃的)


我當然好啊~~~開車帶他去了,老爹卻指不出他記憶中他吃的到底是哪家??


 


不過我倒是樂意主動吆喝老爹一塊兒出遊,


雖然他都已經在他的"退休規劃時間表"中表示要多過休閒生活增進親情關係;


但是出遊中是少不了嘮嘮叨叨、而我這脾氣不太好和他最像的女兒當然也不忘和他抬槓啦!


但每多一次就是多了一次不同的記憶,能讓我可以反覆重溫。


 


老爹啊~~你現在獨自出遊啦!!!不要忘了要回家看看呦!


 















第一張~第三張是去年五月到北埔玩耍看桐花


第四張是2009去桃園綠光森林








2008與兩老陽明山竹子湖野菜屋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