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五凌晨


今年的春節假期已經過了一半


蛇年春節似乎有認真在過


為何有此感?


因為從年前就突然發作


去特力屋和特力和樂買了乳膠漆、刷具、窗花、


好多的裝飾品想好好把好久沒重新整理的家整整


 


自老爸雲遊後,住進老媽家也沒真正習慣過


因為總覺得這是老爸老媽的家


不是屬於我真正歸屬


(說不上來為何?)


就是從家具裝潢,小到鍋具筷子大到餐桌沙發,就是爸媽fu


雖然愛爸愛媽媽但是對回自己父母家住這件事,始終有說不出來的奇怪的感覺


可能是在外獨自慣了,要做啥做啥,要買啥家具要做啥裝潢都自己說了算


現在不一樣了....


要顧慮這是老媽家,尊重她的意見;


但是就不只好幾次在老媽家餐桌上吃飯時,跟她嘮叨起為了搬回家賤賣的木質餐桌椅


還有以前我和欣欣兩人住將近三十坪的房子的寬敞...


直到前陣子還常常在與老媽聊天都還說:"妳們家"如何如何....


好像搬回家住是件很難適應的事情,一直沒習慣其實這就是家了。


 


環境的調適容易,但是似乎較難適應多了一人在旁叮嚀這叮嚀那


也許我就這麼不受教,不愛有旁人在耳邊說道理


總是聽了就忘,不然就是和老媽意見相左


他說他的我說我的很少有交集


也許這批脫韁的野馬多年在外跑慣了?


常常聽的都是自己的想法


常常是想要做啥就做啥


而現在晚點回家要被問,出去也被擔心的老媽問去哪?


這對射手座的我來說怎能適應?


我會說我都幾歲了?出去一下就回來或者是出去吃飯隨便帶過


 


生活上的摩擦久了難免引起老媽不快而有所爭執


他說不想再忍受我,


而我當然就只能由她罵


 


年前,就找了老媽去賣場買齊了工具


分三天把電梯口樓梯間、家裡的斑駁的牆面都粉刷成新的一樣


有天還刷到凌晨三點,第二天繼續第三天也繼續刷、刷、刷、、、


再把自己喜愛的壁貼窗花裝飾上去


煥然一新之感讓我脫口對老媽說;感覺上這愈來愈像我自己的家咧?


哈,這是甚麼話?本來就是自個家啊?


只是脫離了濃濃的軍人味,開始有柔柔的淡雅


 


認真的除舊佈新之後也開始認真的做年菜


哈,這些事情我都已經多久沒碰了


下廚??過去這一年忙得像陀螺


連煎蛋都屈指可數,更不要說做甚麼名堂出來給大家吃了


現在總算有時間好好有休息改變的機會


 


曾經很生氣有人說過這麼一句:你單身的好啊!!這樣可以好好照顧老爸老媽。


但現在,也不以為意了。


因為我知道不論我是不是單身,我都會起而行的實踐對他們的責任。


 


時間,是不等人的。


父母,也是不等的。


所以,不要等、不要等。


 


時間是這世上最無情,


不要想等你輝煌騰達後再與父母共享


不要想等你有空閒時間在與父母同樂


 


 


我想,也許....


過完年候我可能又跟陀螺一樣轉呀轉


轉的我頭昏又腦脹。轉的我脾氣急躁....


 


但是至少這段新年期間我與家人共度了愉快溫馨的蛇年假期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